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11日开考

2017-04-25 09:40:59    来源:    编辑:

   近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1日(星期六)-17日(星期五),由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两部分组成,考点全部设置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采用不同学校考生混合编排的方式。从2018年开始,将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信息技术考试开始时间调整到4月21日(星期六)进行。以后年度均以4月份第三周星期六作为上述两科考试开始时间。

  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和听力,下同)、物理、化学在九年级进行,地理在七年级进行;历史、生物、信息技术在八年级进行,由青岛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网上阅卷;体育与健康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青岛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执行。5月22日前,体卫艺科将考生的体育与健康测试成绩报莱西招考办。报送时所有数据须刻录光盘,并附数据中包含考生数量情况说明,密封交接;所有数据使用excel表格格式上报,表格中需要包含学籍号、身份证号、姓名、毕业学校、成绩共5个字段内容,其中“成绩”一栏按照青岛市教育局文件规定,只填写“合格”、或“不合格”;信息技术不合格考生可以申请重考。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作为毕业考查科目在九年级进行,由初中学校组织实施。
  学生可通过青岛市教育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qdsjyjxcc)、青岛市招考办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qdzk2014)、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莱西教育网(http://www.lx.qdedu.net)免费查询本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若对成绩有异议,可于成绩发布后三日内,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2017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查分申请表》,经任课老师签字、学校盖章后,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报招考办。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既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成绩,也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两种形式呈现,各科目等级划分标准为:根据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成绩从高到低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思想品德和信息技术科目以满分的60%作为合格标准。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为60分(过程管理30分,目标效果测试30分),学生过程管理考核和目标效果测试均达到18分以上(含18分)为合格。
  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考试成绩给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
  学生考试科目、考查科目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均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准予毕业,颁发初中毕业证书;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由初中学校组织补考,补考合格者准予毕业,颁发初中毕业证书;补考仍不合格者颁发义务教育证书;未经批准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颁发义务教育证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