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6-10-27 14:15:29    来源:    编辑:
  为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市教体局在十月份开展集中排查收缴管制刀具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28日—10月9日,在师生中开展法制教育,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师生提高法制意识;10月10日—10月21日,各中小学校在辖区派出所指导、协助下,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集中收缴工作;10月22日—10月28日,学校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对持有管制刀具的学生,查明刀具来源,摸清思想动态,预防校园伤害事件和欺凌事件的发生;学生利用自己掌握的关于涉危、涉爆、管制刀具等知识向家长、亲友宣传涉危、涉爆和非法持有管制刀具的危害,让大家共同远离危险物品,不非法持有管制刀具,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本次集中专项治理,将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落实三防合一,加强学校的治安防范,切实提升学校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护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