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果树补充微量元素四法

2019-08-23 09:34:58    来源:    编辑:

  果树患小叶病、黄叶病、缩果病等生理病害,要及时补施硫酸锌、硫酸亚铁、硼砂等微量元素,以恢复果树正常发育。果树补充微量元素的方法有以下四种:
一、树根吸湿法。选择容积100毫升的玻璃瓶,内盛待补的微量元素营养液,在距果树根部1米处挖坑,当露出树根后,挑选一个粗0.5厘米至1厘米的树根,将其横切断,把连接树干的那段根插入瓶内,再将瓶口和树根间缝隙封严,把树根连同瓶子一起埋入地下,让其缓慢吸收。
二、树干引注法。先取两个容积为50毫升的玻璃瓶,内装待补微量元素溶液,在距地面20厘米高的树干两侧钻孔,深至形成层,并在每个孔附近各挂一个瓶,然后用棉花捻成棉芯,将其一端插在树干孔内,另一端放入瓶内,让其慢慢吸收。
三、涂枝法。在果树发芽后,对于病枝,可把配好的待补微量元素溶液,用刷子或排笔蘸液抹刷1-2年生枝条,隔10-15天再抹一次,能较快地恢复生机。
四、喷雾法(叶面追肥)。这是一种常规方法。既将微量元素溶液配好后,用高压枪对树冠均匀喷雾,以叶片为主,从上至下让果树均匀挂液,如病重,10天以后再喷一次,即可见效。但要掌握好浓度,以免产生肥害,并对症下药。
叶面追肥又叫根外追肥,是把肥料配成一定浓度的溶液对果树叶面喷雾,并通过叶面吸收进树体内的一种施肥方法。在果树生长季节进行叶面追肥,是补充土壤施肥不足的有效手段,具有用肥量小、利用率高、发挥作用快、效果明显的特点,可避免土壤施肥的固定流失,特别是干旱缺水时,土壤施肥不易发挥作用,采取叶面追肥可有效改善树体营养状况,为果树生长发育和结果创造良好条件。     
                                   (农村大众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