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抓紧防治夏玉米苗期害虫

2019-07-09 09:47:00    来源:    编辑:

  目前我市夏玉米处于出苗期到五叶期,抗病虫能力差,天气条件对多种害虫发生比较有利。据市植保站调查,我市部分地块虫害发生严重,主要种类有二代粘虫、甜菜夜蛾、二代棉铃虫等,一般地块百株有虫6-35头,严重地块百株60头以上,个别地块夏玉米苗受害率可达50%以上。目前大多粘虫幼虫尚处于4龄前,甜菜夜蛾和棉铃虫1-3龄居多,正是防治的关键时期,请抓紧组织用药防治。
  防治指标:10头/百株
  防治措施:可选用药剂5%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15-20毫升/亩或2.2%高效氯氟氰菊酯微乳剂30-40毫升/亩或2.2%甲维盐微乳剂8-10克/亩,任选其一喷雾。为提高防效,可用它们的复配制剂。由于害虫有昼伏夜出的习性,尽量下午四点以后用药。
  近期天气干旱对蓟马等害虫发生比较有利,预计个别地块可能中等至偏重发生,可用噻虫嗪、吡虫啉、吡蚜酮等药剂喷雾防治,兼治蚜虫和灰飞虱。同时需要密切关注二点委夜蛾的发生为害情况。
  注意加强对草地贪夜蛾的监测,一旦发现,请及时上报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电话:88437717),并组织做好防控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