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天,怎么穿更凉快

2017-05-19 09:51:33    来源:    编辑:

   炎炎夏日,有没有自带凉爽功能的衣物呢?专家说,要想穿得凉快,衣服面料很重要,可有针对性地选择。

  纯棉:吸汗环保。棉纤维是天然纤维,面料柔软舒适、触感干爽,吸湿性也不错,穿在身上很清凉,夏季衣物多以纯棉为主。但其缺点是易皱且皱后不易抚平,而且被汗水浸湿后容易紧贴皮肤,速干性差一些。
  纯麻:透气好保养。麻纤维来自各种麻类织物,是世界上最早被使用的天然纤维原料。麻料分子结构松散、质地轻、孔隙大,因此透气性非常好。麻料衣物抗霉菌性也很不错,不易受潮发霉。缺点是由于布料粗硬。
  真丝:柔软能散热。丝绸由蛋白纤维组成,质地柔软光滑,触感细腻。夏季穿着丝绸服饰,可以迅速散热,感觉凉爽需要注意的是,真丝衣物不好保养,容易褪色变形,清洗时要用专用洗涤剂手洗,不可长时间浸泡,洗后要晾在阴凉处。
  雪纺:美观不贴身。人造雪纺衣物含有化纤成分,是通过再生纤维织造出来的新型材料,能弥补棉、麻类衣物的缺点。而且,雪纱面料质地轻薄,透气性和悬垂性都很好,穿在身上很飘逸、舒适、不贴身。但缺点是容易松弛,所以平时洗后的衣物,要注意叠好平放。
  化纤:面料轻盈价格便宜。但化纤布料吸水性、透气性都不太好,汗液很难通过衣物蒸发散热,因此穿着并不凉爽。另外,化纤属于化学制品,劣质化纤衣物还可能引起皮肤过敏。(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