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假如换号或手机丢了这样做才能万无一失

2016-11-08 16:01:49    来源:    编辑:
  假如不小心丢了手机,一想到手机上绑定的支付宝、银行账号、各种APP应用账号,网友们表示,该怎么做才能万无一失?有业内专家提示,手机丢了,不仅要到移动、联通或电信运营商处挂失手机号,还应到银行冻结手机银行,对支付宝和微信解除绑定。
  其实,更容易忽视的安全漏洞是更换手机号。由于不同运营商对注销号码重新投入市场前“空置期”的设置不同,如移动为1个月到3个月,联通为3个月到5个月。因此,换手机号时忽略解绑账号的风险较大。已有消费者反映:从运营商处购买的手机号注册微信时,屏幕上显示的微信号是手机号码的上一个主人。
  如果忘记解绑支付宝等支付类账号,而手机号码的新主人又心怀不轨,换号的人将很有可能面临财产损失的风险。有网友试验表明:使用旧手机号绑定的支付宝可以成功转账小额资金。而在一些互联网家政、互联网餐饮平台上,用户一旦给账户充值,今后使用余额时无论金额大小,都不需要任何支付密码,可以直接完成支付。这意味着,一旦手机号“新主人”用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进入账户,就能任意使用原有的账户余额。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