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夏格庄镇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2018-11-09 22:35:10    来源:    编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自9月份以来,夏格庄镇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始终坚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全镇工作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围绕市委“1+5+4”目标体系,结合夏格庄镇工作实际,稳步推进各阶段工作。

  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委统一部署后,夏格庄镇迅速召开了镇村干部大会,明确了“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大讨论活动主题,并就镇村两级如何开展这次活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将此次活动延伸到镇村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进一步明确目标,使全镇上下把思想统一到大讨论活动中来。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专职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推进小组,推进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抽调3名骨干人员充实工作力量,并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牵头负责解放思想大讨论日常工作的调度和安排,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统筹兼顾,全面发动。研究制定了《夏格庄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详细地明确了每一阶段工作的时间点、任务表、路线图。通过微信平台、镇情等方式,集中宣传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内容、方法步骤、基本要求等,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其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泛开展学习。在机关,每周一、周五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每月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在村级,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统一学,形成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的良好局面。
  立足实际,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以思想的解放带动项目建设。深刻认识到以往招商无定位、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弊端,进一步完善了绿色建筑小镇的总体定位及招商思路,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持续开展绿色产业招商,取得显著成效。在去年引进天一新能、英良石材、雅乐居等多个大项目基础上,继续拓宽视野,做好产业培育,9月份以来引进两个产业项目,分别是新型冷链产业园项目和兆龙大数据平台项目。
  以思想的解放促进乡村振兴。夏格庄镇积极学习考察泗水、临沂等地先进经验,充分发挥青岛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探索适合夏格庄实际的乡村发展新模式。引入山东正果农业发展公司,规划打造万亩桃园项目,以种植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激活土地和劳动力两大资源,探索建立土地流转、劳动就业、承包分红的利益机制。积极推广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新模式,将农民从固有的农田种植模式中解放出来,实现农民的抱团式发展和土地的集约化高效利用,推进一产、三产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继续提升渭田红色教育基地,培育打造双山乡贤文化馆、李伯彦纪念馆,弘扬夏格庄镇乡贤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跳出固有模式,抓好社会稳定。改变了以往信访工作一条线的工作方法,树立了“大综治”理念,统筹全镇力量抓好社会稳定,建立健全综治维稳网格化制度。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打好社会稳定的基层防线。严格落实民主公开制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管区、司法所和经统审中心的监督把关作用,最大限度减少因不公开不透明产生的利益纠纷。
  开展作风建设整顿,丰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内涵
  夏格庄镇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在落实上级部署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配套开展了以“敢担当、重落实、促发展、求突破”为主题的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活动,10月23日召开了专题动员会,通过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找准思想根源,革除思想障碍,促进作风转变。活动结合项目建设推进、精准扶贫落实、民生实事办理三个领域进行大走访,重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落实不力、“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服务质效不高、环境不优”“庸懒散慢拖瞒”机关作风等四大问题,形成了思想再解放、讨论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解决项目推进问题10余项、完成贫困户遍访活动,约谈教育机关干部10余人次,有力推动了夏格庄镇四季度工作的开展,为年底工作冲刺收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