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7-05-09 09:46:16    来源:    编辑:
  近年来,望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责任机制、强化监管督查,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打造务实、高效、创新机关,为推动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作风保障。
 
强组织——以加强组织制度为保证力促思想观念大转变
 
   结合今年全市工作重点和街道实际,制定并完善了《望城街道办事处机关管理制度》和《望城街道包村干部工作制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签订《望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不准”承诺书》,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行为,严格落实责任,力求工作提效、服务提质。具体工作中,强化早晚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完善机关干部跟踪管理台账。街道督查室和纪工委成立督察小组,在保证每个部门每周不低于2次被抽查机率的前提下,采取暗访、不定时签到等形式,对各工作部门进行随机抽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并要求做出书面说明,经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字后报督查室备案,并把督查结果与年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和评先进优挂钩,彻底杜绝对工作拖拉推、对群众冷横硬、上班期间不务正业、迟到早退、不按规定请销假、铺张浪费等现象。
 
建载体——以创新学习形式为载体力促学习质量大提高
 
  街道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自学活动、观看反腐影片、读党报党刊、邀请专家模范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理论学习活动,将学习工作化。固定集中学习时间,将每周五作为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日,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学习时间约1-2个小时,以培养机关干部学习习惯,并做好学习情况记录。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特点,号召机关干部采取部门集中再学习和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现代产业、城市建设、社会管理、金融等方面知识,不断提升知识层次、完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造学习型机关。同时,街道提倡推介先进,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同志学习,对照寻找差距,从而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工作水平。
 
抓服务——以打造品牌服务为抓手力促作风建设大突破
 
  健全为民、为企服务制度,进一步提高群众、企业满意度。要求每个机关工作人员熟悉本职业务流程,文明、礼貌、热情接待服务对象,履行首问责任,对特定服务项目实行限时办结制,第一时间向服务对象明示办文办事所需的资料,明确办结时限,实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规范化水平。树立机关干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为群众办事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诉求作为第一信号,强化为人民服务和公仆意识,切切实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积极有效地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实现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今年以来,街道通过各种形式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70余件。
 
                                           (王方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