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党员活动日”激发新活力

2017-04-27 09:18:19    来源:    编辑:

   沽河街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建工作为总抓手,在全街道建立了“党员活动日”制度,着力规范村级工作运行,努力打造党员学习的课堂、民主议事的平台、畅通民意的渠道和部署落实工作的载体。通过党员活动日,有效提高了党员队伍建设的规范性,形成了良好的党群互动机制,营造了团结奋进、和谐融洽的干事氛围。

 
学习方能耳聪目明
打铁更需强筋健骨
 
  “‘党员活动日’制度实行后,俺们村的党员都有了集中学习的时间,大家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理论政策在学习讨论中更加深入人心。”来到沽河街道长院村办公室,该村党支部书记秦海波介绍起他们村“党员活动日”的学习情况,“今天,我们组织村里的党员,通过远程教育设备集中观看了党建教育片和农科知识宣传片,通过学习,党支部工作有了抓手,党员素质也明显提高了。”
  今年以来,沽河街道将集中学习作为“党员活动日”的切入点,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各样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为党员干部补足了精神钙质,实现了“强筋健骨”,党员队伍焕发了生机与活力。在牛溪埠、吕家庄等村庄,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升了党员的党性认识,增强了党员的红线意识;在后庄扶、前庄扶等村庄,组织党员开展健康讲座,并进行了集中体测,提升党员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号召大家加强锻炼,以健康的身体服务群众和村庄发展。同时,将每月的20日固定为党员活动日,137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在活动内容、活动地点、活动对象“三个明确”的前提下,对活动形式、内容进行拓展和创新,围绕组织生活、集中学习、奉献活动、民主议事“四个主题”,制定了独具特色的党员活动计划表,推进党员活动日的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同时,依托党员活动日这一平台,把党建月份重点工作一次性传达到每个党员,确保各项工作能及时安排部署。
 
立足产业精准扶贫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沽河街道崔家埠村村民崔尚恩的油桃树大棚,棚外凉意正浓,棚内桃花初绽、春意盎然,油桃专家正在为村里的党员群众进行油桃管理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花期的管理知识。崔家埠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崔尚莫饶有兴致地介绍起了他们村“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情况,“俺们村是省级贫困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全村头等大事,今年以来,我们借助‘党员活动日’的开展,对焦产业、精准培训,立足农户、逐一脱贫,多次邀请专家,走进大棚传授技能,种植户的科学管理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全村油桃增产增效更有保障。”通过技能培训及党员联户帮扶,全村共发展油桃大棚45个,年增收高达225万元,4户贫困户目前已全部脱贫。下一步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等“田园先锋”的模范带头及帮扶联带作用,再建油桃大棚10个,葡萄大棚20个,加快全村增收步伐。
  在“党员活动日”的开展过程中,沽河街道更加注重活动形式的创新与工作实效的落地,立足村庄产业发展,在崔家埠、曲家庄等村庄,采取党员联户的形式,对油桃、葡萄种植户进行了帮扶指导,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服务下沉接地气
民主议事解民忧
 
  走在沽河街道张格庄村的大街小巷,道路宽阔整洁,让人心情舒畅,整洁漂亮起来的张格庄村,折射出了“党员活动日”期间,全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明显成效。自2014年开始,沽河街道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张格庄村在党支部书记任鲁杰的带领下,每月的20日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活动,两年来的服务下沉使张格庄村成为环境卫生整治先行村,并成为首批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村庄之一。
  沽河街道在“党员活动日”开展过程中,紧紧抓住“做合格党员”这个目标,立足民生实事办理,号召各村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将活动成效体现在为群众服务和加快村庄发展上。在西道、东道等村庄,组织党员开展环境整治、植树绿化等义务劳动,实现了优美环境的长效保持;在早朝、刁家埠等村庄,围绕美丽乡村坟墓搬迁、道路硬化等事项,开展了民主议事,体现了民意,集中了民智,激发了民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在牛溪埠、吕家庄等村庄,扩挖机井、新修平塘,干旱季节实行轮班换岗进行调水,打赢了抗旱保卫战,为村民保值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党支部还组织党员深入第一线、奉献一线,明确分工,抓好村级民生项目的质量监督,确保了工程早竣工、全村群众早受益。
  “党员活动日”开展以来,全街道99个村庄党支部共开展政治理论、农业知识学习300余次,商议绿化亮化、帮扶群众等村级工作100余项,各村党员参与率均达90%以上,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