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提行风树形象促发展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

2017-03-09 09:19:50    来源:    编辑: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术林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十四届党代会和今年2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抓好班子建设、带好干部队伍为基础,狠抓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卫生计生事业上台阶,上水平。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按照市委部署,卫计局大力抓好党建工作,坚持理论和业务“每月一讲”学习制度,开展“五个一”学习竞赛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思想政治、纪律、组织、队伍和作风建设,强化党内外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等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管行业必先管行风”
 
  卫计局于2月15日正式启动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年”活动,计划在六个月的时间内,经查摆问题、整改问题、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层层深入,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决策落实。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严格落实“九不准”规定,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对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强化行业自律,切实搞好行风整顿。活动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对查摆的问题未整改到位的,限期整改,直至整改到位。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把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使行风建设活动取得显著成绩,工作效能得到全面提升,达到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的目标,营造风清气正事成的行业氛围。同时,引入现代科学管理方法,促进医疗机构建立科学、规范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完善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流程和服务模式,开展门急诊优质护理服务试点,树立“和谐医患”正面典型,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
 
群众“获得感”为事业宗旨
 
  2017年,卫计局将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为目标,以行业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扎实落实“一个行动”,稳步推进“两项改革”,努力强化“三个建设”,深入实施“四项工程”,不断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扎实落实“健康莱西”行动,全面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加强重点传染病和慢病防控,做好重点职业病监测,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通过宣传引导,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健康防病和保健意识。建立健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网络,加强监督管理和专项治理,抓好病媒生物防治。二是稳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生育服务管理制度改革,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医药费用控制,加强公立医院预算管理和财政管理。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推进计生工作转型发展。加强出生人口监测,合理引导群众生育行为。三是努力强化人才学科建设、卫生信息化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四是深入实施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健康扶贫工程、妇幼健康服务提升工程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名片工程,扩大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覆盖面。加快推进新华医疗集团与市中医医院的合作,抓好市结核病防治所配套工程、疾控中心提升工程、医疗机构消防安全设施整改工程和农村卫生计生“一站双服务”等一批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的建设。坚持精准识别、分类救治,以健康扶贫推进贫困人口脱贫,积极推行“先治疗、后结算”机制,对贫困人口就医开通“绿色通道”,实施“三免两减半”惠民政策。继续实施妇幼健康服务提升工程,积极争取中国初保基金会的支持,投资4200万元,将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由4项增加到38项;将城镇无业妇女、下岗女职工纳入到妇女“两癌”筛查范围,分三年为全市9000名符合条件的妇女完成“两癌”项目筛查,提高全市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程,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慢性病人群,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打造便民、惠民、利民的新名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