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整改:有的动作快,有的亟待出实招

2021-06-04 16:19:2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1.jpg

2.jpg

车辆成排停放在广州路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jpg

南京路商家废物占路堆积(1).jpg

       5月3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召开后,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对会上曝光问题以及市民投诉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曝光后的整改“动作有别”,有的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迅速整改,赢得市民点赞;有的则成效平平,被曝光的同类问题继续扰民,令市民频频吐槽。

这些地方有了新变化!

●多部门“上阵”,对准“脏乱差”
       宣传栏内内容脱落、标牌老化、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环境脏乱等问题一直饱受市民诟病。这些问题在会上曝光后,水集、望城进行了整改。
       “背街小巷乱贴乱画清除了,居民的心也敞亮了。”家住水建公寓的周大爷看着家门口的变化说道。
       据了解,对调度会上曝光的问题,水集街道联合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综合整治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规范市场经营环境,加强文明城市的宣传,广泛动员,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氛围。望城街道党工委牵头联合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对曝光问题进行逐一摸排,设置台账,有针对性地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同时,紧抓薄弱环节的整改,尤其是河道沟渠漂浮物、养殖小区、建筑围挡破损等重点区域、重点工作,做到高效率排查、高标准整改。
●先清理再绿化,脏乱空地现生机
       黄海西路与珠海路交叉口地处城乡接合处且属于企业出让地,常年出现铁器、塑料等生活垃圾堆积、毁绿种菜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头阵”,将生活垃圾、私家菜园进行集中清理,共清除圈绿毁绿面积300余平方米;水集街道工作人员次日将空地种上绿植。由于该处毗邻炉上河,工作人员还安装上铁丝网、安全警示牌等。“如果后续管理措施跟不上的话,老百姓还会种上菜,所以我们将空地种上绿植,同时对接环卫负责日常卫生清理,确保问题不反弹。”水集街道宣传委员曹福艳说。
       据了解,为巩固整治效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采取防治结合的方式,定期对辖区内的绿化带进行细致排查,一旦发现有擅自占用或破坏绿化用地的情况,坚决予以取缔。

这些“短板”待补齐!

●车“霸”人行道,路人该往哪里走?
       人行道乱停车这一乱象一直是市民投诉的焦点。“人行道被车‘塞’得满满的,路过的市民只能在车辆之间的空隙里穿梭而行。”近日,市民刘女士反映,希望相关部门整治广州路(黄海路至威海路路段)人行道乱停车问题,尽快畅通道路,为行人消除安全隐患。
       6月2日中午,记者来到广州路(黄海路至威海路路段)现场探访,看到多辆私家车停放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其中,有的车辆甚至占用盲道,路人在车辆缝隙中“七弯八拐”,勉强能够通行。
       据了解,我市对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罚款100元。
●占道经营、杂物乱堆,“旧疾”何时能消除?
       有市民反映,位于南京路部分路段的人行道,长期被沿街商户占用,导致行人通行困难和安全隐患。
       6月3日下午,在南京路任家疃附近,记者看到有商户搭起帐篷占了大半条路,酒瓶、废弃餐桌、栅栏等随意堆积在路边。沿南京路前行,路边有多家汽修店及洗车店,由于车辆较多,加上一些车辆直接违停上来,把原本宽敞的人行道占据了大半,仅留下狭小的空隙供行人通行。
       “各种不文明行为和安全隐患都是长期存在的,即便这段路上曾经整治过,但效果依旧不太明显。”周边市民张先生说,他几乎每天都会经过该路段,这种行为不仅对市民出行安全造成影响,也将周边环境搞得脏兮兮的。期待相关部门出台更有力的整治措施,保持街面环境,还路于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