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创城有你 文明同行

2021-06-02 11:11:5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占路经营取缔了,乱搭乱建拆除了,街头巷尾的小广告也不见了……当前,我市正如火如荼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但,文明城市创建不止是城市建设“面子”的整改,更是市民素质“里子”的提升。
       为展现我市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热烈氛围,握得莱西APP特别举办“创城有你 文明同行”活动,为市民提供参与“创城”平台的同时,还有丰厚奖品等您拿。

活动一:“文明之星”评选
你就是“星探”

1、征集要求
       反映身边和生活中互助、奉献、友善等令人感动,催人向上、向善的文明现象、文明行为的生动瞬间,通过指间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全市形成见贤思齐、共倡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2、参与方式
       在握得莱西APP【随手拍】版块,选择“文明之星”话题,上传图片或视频,并加以相关文字说明。
       3、奖项设置
       每月评选出10位“文明之星”,将其温暖事迹在握得莱西微信公众号和《莱西市情》进行同步推送。拍摄者和文明之星均可获得奖品。

活动二:“曝光”不文明
你来当“监督员”

1、征集要求
       记录身边发生的抢闯红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排队候车、不文明养犬等行为,以每个人都是“监督员”,每个人都是“主人翁”的身份,真正融入人人创城中来,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促进大家反省自己是否也在生活中存在不文明现象。
       2、参与方式
       在握得莱西APP【随手拍】版块,选择“曝光台”话题,上传图片或视频,并详细说明不文明行为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3、奖项设置
       定期在握得莱西微信公众号和《莱西市情》将不文明行为进行同步曝光。参与者均可参与APP抽奖活动。

活动三:创城我有“金点子”

1、征集范围
       不限地域、不限职业,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凡是关心关注莱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心人士均可参加。
       2、征集内容
       针对当前莱西市在城市规划管理、公共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公共交通秩序、行业窗口服务、关爱未成年人、社会综合治理、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围绕“广大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些什么”“如何加强市民教育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如何有效整治不文明行为”等话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好点子,为我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3、 参与方式
       在握得莱西APP首页点击“创城我有金点子”版块,即可参与建议征集。
       4、 奖项设置
       工作人员将对征集上来的建议进行分类整理,上报相关部门,并组织评选出“最佳金点子”“优秀金点子”和“优秀参与奖”,授予证书的同时还会给予丰厚物质奖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