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吃萝卜赛人参

2019-12-26 09:38:28    来源:    编辑: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处方。”萝卜不仅是冬天最经济实惠的蔬菜之一,还是很实用的食疗药物。冬季是养生的大好时节,也是人体容易产生内火的季节,因此,冬季吃萝卜,可顺气降火,是一种“以通为补”的养生方法。

  白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所以,白萝卜在临床实践中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白萝卜骨头汤

  食材:猪尾骨、白萝卜、姜。

  做法:大骨冲洗干净。加入适量清水、姜片,加入适量的盐、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小时以上,白萝卜切大块,下入白萝卜块、煮15分钟左右即可。

  胡萝卜

  胡萝卜原产于中亚细亚一带,已有四千多年历史。汉朝张骞出使西域,将胡萝卜带回内地,从此在我国各地扎根繁衍。胡萝卜的营养成分极为丰富,具有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抗过敏、抗衰老、益肝明目的功效。

  香菜胡萝卜拌素羊肚丝

  食材:香菜、胡萝卜、素羊肚丝、小米椒

  做法:素羊肚菌丝热水(比温水泡发快)泡5、6分钟。胡萝卜半个擦细丝,香菜切三指段,小米椒切斜丝,素羊肚菌丝冲凉滤去水份。香菜段、胡萝卜丝、小米椒放入碗内,加适量盐、生抽、陈醋、香油调味,拌匀盛盘。

  青萝卜

  青萝卜除埋入土里部分其他部分通体全绿,味道脆甜。青萝卜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淀粉酶含量很高,肉质致密,色呈淡绿色,水多味甜、微辣,是著名的生食品种,人称“水果萝卜”。

  糖醋青萝卜

  食材:青萝卜

  做法:青萝卜切片,不要去皮,加盐,腌制一小时,倒掉青萝卜腌出的水分。加糖、生抽、醋、辣椒油,拌匀腌制一小时以上,腌的时间越久越入味。

  红心萝卜

  红心萝卜俗称冰糖萝卜,也叫“心里美萝卜”,又名胭脂红,因其外皮为浅绿色,内里为紫红色,且口感脆、口味甜,肉质细嫩而得名。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五脏等功效。

  酸甜萝卜梨丝

  食材:心里美萝卜、梨。

  做法:萝卜切丝,梨切丝后和萝卜丝放在一起,放入白醋和白糖拌匀就可以了。

  萝卜缨

  萝卜缨即萝卜的叶子,鲜食或晒干后使用均可,可以炒菜也可凉拌,味道干净清爽,十分受人喜欢。

  炝炒萝卜缨

  食材:萝卜缨

  做法:烧锅开水,加入几滴油和适量的盐,将萝卜缨放入里面焯烫变色后捞出。挤出大部分水分后再切成小粒。热锅凉油,放入蒜末和红椒圈进去煸炒,爆香后放入萝卜缨碎了,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盛入盘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