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缺少蛋白质该吃什么?

2019-07-02 09:37:11    来源:    编辑:

  在人体必需的各类营养元素中,蛋白质的作用十分关键。不仅日常活动离不开它,在生病、受伤、虚弱时,还需要专门补充蛋白质来加快康复。可以说,蛋白质是我们的一道营养健康防线。然而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人却出现蛋白质摄入不足的情况,形成了隐性的“营养不良”。如果缺少蛋白质,人往往容易疲劳、抵抗力下降、 易感冒、身体瘦弱 ,出现贫血、血压低等情况。缺少蛋白质该吃这些食物补充营养。
  一、动物蛋白
  动物性优质蛋白主要来源于肉、蛋、奶类食品,其氨基酸种类和结构更加接近人体,能更好地被我们吸收和利用。对于肥胖人群,或者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鱼、虾、鸡、鸭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更适合每天食用。100克鱼肉就可以提供人体每天所需蛋白质的一半。
  蛋类食物每百克大约含有13克蛋白质,而牛奶、羊奶以及奶制品,每百克大约含有3克蛋白质。
  二、植物蛋白
  豆类富含植物蛋白质,平均含量在20%~40%之间,甚至有少数能达到60%。其中,黄豆、黑豆和青豆等大豆类所含蛋白质与动物蛋白近似,容易吸收,而且其含量是鸡蛋的2倍。至于谷物,在精细加工过之后,已经流失了大部分的蛋白质。最好是和全谷物搭配起来食用,比如糙米、燕麦、藜麦等,会使营养更加全面。
  三、蛋白粉
  除以上食物外,很多追求健康的人,已经开始选用一种营养配比科学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将优质蛋白质补充了进去。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呢?
  这就是蛋白粉,所谓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豌豆蛋白或上述几种蛋白的组合构成的粉剂,其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是快速便捷的为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 
        (美食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