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吃黄色食物心情愉悦

2019-06-21 09:12:12    来源:    编辑:

  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会刺激人的感观,产生不同的感觉,食物也不例外。最近发表在希腊《地铁》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人类能够本能地将黄色与喜悦的感情联系在一起,吃黄色食物时,身体会释放出高水平的幸福激素,从而产生幸福感。
  心理学家认为,人的大脑从婴幼儿时期就与颜色产生了联系,其中,黄色可以刺激大脑左侧,即逻辑层面,因此左脑往往会将黄色理解为温暖而快乐的东西。对此,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在1000位不同年龄段的志愿者面前摆放数十种食物,测定他们大脑的反应。结果发现,70%的参试者很自然地将黄色食物与明快的心情联系在了一起。具体来说,61%的人回答“煎蛋卷”是使心灵最舒适的食物,“奶酪通心粉”获得了55%的票数,接下来票数较多的是“香蕉”“薄煎饼”“半熟鸡蛋”。
  针对这一研究结果,神经心理学家戴维·刘易斯博士称,他曾对颜色与心情的关系进行过数百项调查,而此次,“黄色”食品唤来如此多的强烈积极情绪,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让人感到震撼。他认为,在饮食领域,黄色食品甚至可以成为强有力的抗抑郁药。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