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高钙钾低钠菜豌豆炒虾仁

2019-05-23 09:48:39    来源:    编辑:

   食材:鲜豌豆100克,冷冻虾仁100克,胡萝卜50克,蛋清1个,干淀粉、酱油、料酒、橄榄油、盐适量。
  做法:1、鲜豌豆去皮清水洗净,胡萝卜洗净切丁;2、豌豆粒用开水焯一两分钟,捞起控干备用;3、虾仁解冻后剥壳,洗净沥干水分。用少量盐和料酒腌制后,加蛋清、干淀粉抓匀;4、将锅烧热,加少量橄榄油,将胡萝卜炒熟;5、加入豌豆粒、虾仁快速翻炒,当虾仁变色后加入少许酱油、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食用。
  鲜豌豆高钙高钾低钠,并且富含膳食纤维,虾仁高蛋白高钙低脂肪,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三者搭配,不仅颜色好看,而且营养互补。这道菜做法简单,主要采用了清炒的烹饪手法,豌豆粒提前焯水煮熟,既缩短了炒制的时间,又有助于营养和颜色的保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