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网红餐厅7000多桌排队给人何种启发?

2019-05-10 09:14:21    来源:    编辑:

   等号、排队,这些词在吃饭这件事上,越来越有存在感。就像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长沙有网红店竟有7000多桌排队,广州多家知名餐馆“人山人海”……到网红餐饮店“打卡”,正成为旅游消费的新亮点。

  顾客为啥愿意“苦等”?因为“食色,性也”,爱吃本就是人的天性,对国人来说尤其如此。生活中,小到街边的糖水铺,大到三四人消费上千元的饭馆,只要有人认准了,就会甘当“死忠粉”;只要“确认过眼神”,那是值得等的餐厅,很多人就愿意忍着饥肠辘辘,等到天昏地暗……对消费者来说,或“就好这口”、不吃不行,或被从众心理驱动,慕名而来,他们都愿意付出高昂的时间成本,沾一沾名气,蹭一蹭热点,以获得在其他餐馆所无法感受到的体验。甚至就连排队本身,也成了这种体验的一部分。
  应该说,为吃饭排队几个钟,绝非新现象。但排队“此起彼伏”、愈发常见,还是值得注意。这一变化是怎么来的?
  一方面,来自供给创新。观察这些网红餐厅,新意盎然堪称它们的突出特点。有的主攻菜品颜值,有的在场景体验上下功夫,就连一些老字号,也在产品上推陈出新,在文化体验等方面挖潜力。新产品、新“场景”等层出不穷,给消费者带来新选择。
  另一方面,更根本的在于需求发力。以广州为例,今年五一假期来穗游客的餐饮支出比重由去年16.98%升至21.00%。此外,有旅行社的美食旅游团已经连续6年涨势喜人,最高增幅达30%。这些数据说明什么?说明消费者更爱吃,更愿意在吃上花钱、花时间。所以,“网红餐厅7000多桌排队”能带来什么启示?就是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创新供给。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更多人气,才能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抢占先机。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