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菜板种类多教你日常消毒小窍门

2019-04-25 09:24:39    来源:    编辑:

   菜板是厨房用具中绝对不能少的一种,而菜板的种类有很多,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清洗菜板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清洗的不够干净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饮食卫生。

菜板的6种清洗方法
  紫外线消毒:把菜板放在阳光下暴晒30分钟以上,这样不仅可以杀死细菌,而且可使菜板干燥,减少病菌繁殖。
  洗烫消毒:先用硬刷和清水将菜板表面和缝隙洗刷干净,再用100℃的开水冲洗一遍。
  撒盐消毒:每次使用菜板后,都要用刀将板面的残渣刮净,每隔6~7天在板面上撒一层盐,这样既可杀菌,又可防止菜板干裂。
  葱姜消毒:菜板用久了,会产生怪味。用生葱或生姜将案板擦遍,然后一边用热水冲,一边用刷子刷洗,怪味就会消失了。
  醋消毒:切过鱼、肉的菜板,只要洒上点醋,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用清水冲刷,就不会有腥味。
  化学消毒:一公斤水加入新洁尔灭50毫升浸泡菜板15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以上几种菜板清洗的方法,选择你喜欢的试试看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