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酸奶的起源

2019-04-19 09:00:16    来源:    编辑:

   很久以前,游牧为主的色雷斯人在放牧时经常会用皮囊灌满牛奶随身携带。但是由于天气和牛奶本身的易腐性质,皮囊中的牛奶经常会腐败变质,并呈现渣状。如果把少量的这样的牛奶倒入煮过的牛奶中,煮过的牛奶很快就会变酸,这就是早期的酸奶。色雷斯人非常喜欢饮用这种奶,于是就开始寻找更简单的制造这种奶的方法。

  直到后来,俄国科学家梅契尼科夫在探究人类长寿秘诀的问题时,去保加利亚调查,发现很多长寿之人都非常喜欢喝酸奶,他由此猜测喝酸奶是使人类长寿的一个重要因素。后来经过研究,发现酸奶中有一种能够消灭大肠内腐败菌的杆菌,被命名为“保加利亚乳杆菌”,梅契尼科夫还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奖。
  梅契尼科夫在酸奶上的研究成果启发了商人萨克·卡拉索。于是,他便开始生产酸奶,但是最初他把酸奶当作药品在药房中出售,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二战爆发之后,伊萨克·卡拉索便在美国建立了一家制造酸奶的工厂,还对其作了广告,加大宣传力度,不久之后,酸奶便传到了世界各国。 
          (美食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