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花式便当全攻略

2019-04-10 09:21:33    来源:    编辑:

   春光明媚,外出游玩怎么能少的了好吃又健康的自带便当呢?自带便当一定要讲究营养健康,既要保证供给充足的能量,又要讲究搭配合理营养,所以便当中不妨多带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原材料,在烹调时建议少油、少盐的原则。

 
咸蛋黄肉松饭团
 
  材料:熟米饭、咸蛋黄、沙拉酱、盐、海苔碎、白醋、肉松。
  做法:咸蛋黄碾碎,放入一勺沙拉酱,加入适量肉松搅拌均匀。搅拌好的肉松馅分成10克左右一份揉圆。米饭加入盐、白醋和海苔碎拌匀。手上沾少许水,取大约40克米饭压成饼。放上咸蛋黄肉松馅儿,包好,团成圆形,团好的饭团用保鲜膜包裹住,用力攥紧,饭团就做好了。做好的饭团吃时表面挤上沙拉酱即可,还可放胡萝卜装饰。咸香适口,回味无穷。
 
超厚三明治
 
  材料:吐司、生菜叶、鸡蛋、火腿片、沙拉酱、肉松
  做法:铺好保鲜膜,取一片吐司摆到中间。吐司抹上沙拉酱,生菜叶洗净后用厨房纸擦干水分放在吐司片上,撒上一层肉松。煮熟的鸡蛋切片摆在中间,圆形的火腿片准备四片,火腿对折后叠放在鸡蛋上面,盖上另一片吐司,用保鲜膜包紧。用锯齿刀或者比较锋利的刀从中间切开,因为有保鲜膜,所以用锯齿刀比较好切。配上一杯谷物酸奶,就是一顿营养全面又操作简单的快手懒人餐。
 
彩色三蔬饭团
 
  材料:大米饭、南瓜、紫薯、西兰花、火腿肠、沙拉酱
  做法:南瓜、紫薯、西兰花洗净备用。电饭煲蒸米饭的时候,把南瓜、紫薯、西兰花分别放在锅的三个角。米饭蒸好,南瓜、紫薯、西兰花也就蒸好了。取出紫薯加入米饭捣碎,捏成圆团。再取出南瓜加入米饭,捣碎捏成圆团。西兰花也如上捏成圆团。切一小片火腿肠挤一点沙拉酱即可。
 
握的香肠饭团
 
  材料:纯肉香肠、米饭、鸡蛋、黄瓜、胡萝卜、紫甘蓝、橄榄油、酸奶沙拉酱。
  做法:蛋打散,放入少许的盐、料酒搅匀,平底锅里放适量的油,摊出蛋饼。蔬菜洗净,全部切成细丝,紫甘蓝去掉中间的老梗。借助煎鸡蛋的平底锅,放入香肠煎熟。寿司帘上铺一张保鲜膜,米饭均匀的抹在保鲜膜上,盖上一张蛋饼,蛋饼上涂抹酸奶沙拉酱。一层紫甘蓝丝、一层胡萝卜丝铺在蛋饼上,放一根香肠。用卷帘卷起米饭,像卷寿司一样,一边卷一边用手握紧。外面用油纸包起,从中间对切开即可。 
                            (美食天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