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季养生 口干舌燥常备

2019-03-13 10:51:54    来源:    编辑:

  春天气候干燥,人体代谢速度加快,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口干舌燥情况,如何缓解这样的症状呢?在这推荐一些食疗方法,帮助你润喉解渴,口不再干舌也不再燥。

莲子心食疗
  将莲子心用开水沏,不要过浓也不要过淡,日饮二三次,可预防口干舌燥、虚火上升、嗓子疼痒、声音嘶哑、头昏脑胀等。同时还可治疗咳嗽。
枸杞食疗
  每晚吃枸杞子30克,嚼得越烂越好。因津液分泌减退而感到口干的糖尿病人,可将枸杞子洗净备用,需要时取一粒含在舌头上,几秒钟后,就会从舌根生出津液,解除了口中干渴。
  被誉为“天然矿泉水”,它多汁、少渣,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润肺滋阴、清咽利嗓等功效,对嗓子干痛、热性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但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熟食用。
甘蔗
  不仅含糖量高,尤其是铁的含量居水果之首,所以也被称为“补血果”。具有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等功效。若是把甘蔗烤一烤再吃或者煮水后喝,润喉效果更佳。
荸荠
  甘寒性凉,脆甜多汁,有清热止渴、利咽明目、化湿祛痰的功效,咽炎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但需要注意的是,荸荠的表皮容易寄生姜片虫卵,吃时一定要去皮,放在开水中烫下再吃。也可以将荸荠用水煮熟后直接食用,每天2次,每次吃5到6个即可。最易被吸收,宜饭后2~3个小时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