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法国人的餐桌文化:餐具的摆放

2019-03-08 13:50:38    来源:    编辑:

  进入餐厅,男士在入座之前,会先为女士把座椅拉开,只有当所有的女士都有座位后,男士们才可以入座。法国人就餐也讲究顺序,先有头菜开胃浓汤或是蔬菜沙拉,之后是主菜,最后才是甜点或咖啡。用餐过程中,也会使用各种不同形状或大小的刀叉餐盘。

【刀叉勺】
  一般在用餐之前,侍者就会根据你所点的菜品,将所需的刀叉全部放置完毕。叉子放在盘子的左边,尖部朝上。刀放在盘子右边,刀刃朝着盘子方向摆放。刀、叉、勺又各分成三种:前菜刀、前菜叉、前菜勺;主菜刀、主菜叉、主菜勺;甜点刀、甜点叉、甜点勺;还会有黄油抹刀,可以涂抹黄油在面包上食用。用的时候要注意:左手拿叉,右手拿刀,依次从外用到里面。
【餐盘】
  盘子要放在离餐桌边缘一到两厘米的地方。深盘,用于喝汤;平盘,用于主菜(肉,鱼等);面包盘,一般会在主餐盘左前方,用来放面包;装饰盘,是自始至终从第一道菜到最后一道菜,唯一不会被收走的盘子。其他所有的菜盘都是在上菜时放置在装饰盘上,在吃奶酪之前它会被撤掉。
【酒杯】
  杯子放在盘子右前方,从左到右从大到小递减。一般在餐桌上会放有至少两个高脚杯,一个盛水,另外一个盛酒。还有细长的酒杯是用来喝香槟或起泡酒的。在换酒喝的时候,也需要同样换杯子。
【特殊餐具】
  长叉用于食用前菜蜗牛,搭配面包十分美味。法国喜欢吃鱼子酱,鱼子酱勺一般会用母贝、牛角等特别的天然材料制作。
 (美食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