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雪蛤牛腱汤养血润肤

2019-03-01 10:36:54    来源:    编辑:

  冬季气候干燥,不少平时脸色红润的女性也出现明显的皮肤问题,或因气温低变得脸色发青,或因干燥皮肤失去润泽。补水护肤品只是外在的保养手段,一盅雪蛤牛腱汤则能从内到外养血润肤,对血虚怕冷及肺阴不足引起的咽痒、干咳无痰等症状也有缓解功效。

  取雪蛤10克、牛腱500克、去核红枣6粒、姜3片;雪蛤先用凉白开浸泡3小时后,把黑色的筋膜和丝状物去除;牛腱切成大块;先将牛腱、红枣、姜放入煲内,加2.5升清水,大火煲沸之后转小火,一个半小时后加入雪蛤,再煲一小时即可;调味后,饮汤吃肉,推荐每周煲1~2次。
  汤中,作为主药的雪蛤是东北林蛙的性腺晒干之后制成,因该蛙在寒冬中可冬眠5个月之久,因此得名“雪蛤”。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防止皮肤干燥、皲裂、瘙痒、暗淡、色斑等有一定的功效。中医认为,雪蛤味咸性平,有补肾填精、养阴润肺、润肤养颜、抗衰老的作用。牛腱是牛大腿上的肉,脂肪含量少,富含优质蛋白。中医认为,牛肉味甘性温,归脾胃二经,有健脾益胃、补血旺血、强筋健骨的功效,最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虚劳羸瘦、手脚冰凉之人食用。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生姜味辛性温,既可起到除腥的作用,也有温中醒脾、活血驱寒的作用。全方清而不腻,补而不燥,趁热饮用后,顿觉血热气行,滋润沁入肺腑,适合冬季饮用。
  雪蛤滋补功效显著,以往在药膳中的使用多为炖汤(把材料放在专门的炖盅里,再放进锅里或不锈钢煲中加水,隔水炖),但因其含有雌激素,为避免副作用,故在此汤中改为煲汤(用大肚瓦煲等温和的器具,开锅后用小火煲,通常1~2小时,一般是几人量),以更好地稀释雌激素。育龄女性每周饮用不宜超过2次,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雌激素水平较高的患者不宜饮用此汤。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