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今天的餐桌汤圆做主 教你三种汤圆的做法

2019-02-19 11:21:34    来源:    编辑: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元宵节看花灯吃汤圆是我们流传了上千年的风俗,看花灯的人已经渐渐少了,可吃汤圆还是不能省的,尽管我们对它早已是司空见惯,一年四季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只是它在平日仅是我们精致生活中的一道甜点,而今天,它将成为人们餐桌的主角。怎么吃也是一个问题,汤圆不但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炸着吃,蒸着吃,炒着吃。

  ●雨花石汤圆
  在人们的印象中,汤圆通常都是素色的。而江浙一带的人极有创意地给汤圆表面弄上了不同的颜色,变成条纹分明的“雨花石汤圆”,煮出来盛在碗中,好像一块块形状各异的石头。
  用料:糯米粉180克,白糖20克,吉士粉10克,可可粉10克,油、紫薯、冰糖和盐适量。
  步骤:
  1、将糯米粉与白糖混合,用温水和成面团,取出1/5兑入吉士粉,制成吉士粉糯米团。再取出1/5兑入可可粉,制成可可粉糯米团。
  2、将三色面团盘在一起,像拧麻花一样,将三色细条搓在一起。将面团切开,按乒乓球大小揉成汤圆形备用。
  3、将紫薯搅成泥状,加上椰汁、炼奶、蜜糖混合拌匀,作为馅心包在揉好的雨花石汤圆面团里。
  4、把水烧开下入汤圆,煮至漂浮并开始膨胀。
  5、另取一锅,放入清水加冰糖,稍微点一点盐,烧化冰糖制成糖水,倒入容器内。
  6、将煮熟的雨花石汤圆装入器皿,就可以完工了。
  ●擂沙汤圆
  近几年在广州高档酒楼里走俏的擂沙汤圆,一只只如灌汤包那般大小,全身滚满了“香沙”,吃的就是一咬馅料就有如流沙般涌出的新鲜感觉。
  用料:糯米粉150克、澄面20克、猪油5克、黑洋酥90克、熟白芝麻粉50克、黄豆粉150克、糖粉50克、花生碎40克。
  步骤:
  1、澄面与沸水混合备用,将熟澄面与糯米粉混合后揉至光滑。
  2、将和好的汤圆面揪成乒乓球大小的小球,把黑洋酥馅包入皮胚,揉成汤圆形。
  3、包好的汤团放入半开的锅中水煮,不断用勺子以顺时针方向轻轻推动汤圆,以避免汤圆粘锅。
  4、中途水沸的时候适量放入些冷水,反复几次直到汤圆煮熟浮在水面上即可捞出。
  5、将熟白芝麻粉、黄豆粉、花生碎、糖粉全部拌匀,汤团放里滚一滚,撒上花生碎即可。
  ●酸菜炒汤圆
  贵州人偏好酸辣之味,就连汤圆也不放过要将其味融合一起,制成一道酸菜炒汤圆。虽然它是一道炒菜,但汤圆还保持着本来的浑圆清爽,一口咬下去,多味交集。
  用料:无馅小汤圆一袋、无盐贵州酸菜10克、香葱5克、干辣椒5克。
  步骤:
  1、酸菜要提前用水浸泡两小时以上,以免咸味过重,洗干净后切成碎末,切得越碎越好。
  2、锅中放少许油,用葱、蒜、干辣椒炝锅后,再放酸菜末炒香备用。
  3、汤圆要在七成熟的油温下锅,炸制时要调整火候,注意遮挡,以免被热油烫伤,汤圆炸至蓬松变大,略带浅黄后捞出控油备用。
  4、把汤圆、酸菜回锅翻炒,让酸菜末均匀地裹满汤圆,出锅前撒一点香葱即可出锅。  (大众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