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过年挑糖果学问大

2019-01-30 10:46:35    来源:    编辑:

  年关将至,家家都会备些糖果以宴宾客,但超市糖果种类繁多、无从选择。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为大家介绍不同糖果的学问。

  糖分最高糖类——硬糖和软糖。硬糖糖含量都在9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98%。软糖糖含量达到85%以上,零蛋白质;口嚼糖脂肪含量在6%左右,糖含量可达85%。范志红介绍,硬糖和软糖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很少,脂肪含量也极少,热量几乎都来自糖,所以吃它们,在营养上相当于吃白糖。
  高脂肪糖类——奶糖。奶糖通常将奶粉、奶油、麦芽糖等与白砂糖共同熬制,脂肪量可达9%左右。吃这类糖果,相当于吃植物奶油加白糖,属于高脂肪糖类。
  两类相对有营养的糖类——酥糖和巧克力。酥糖水分非常少,酥是因为其脂肪含量在10%以上。但因为其还含一定量的矿物质和少量B族维生素,因此相对有营养。常见的有花生酥心糖,酥糖芯料一般用花生、芝麻等优质坚果及籽类做糖芯的原料,因此其不饱和脂肪为其营养稍微加分。巧克力脂肪含量通常可达40%以上,糖含量在50%以上,并含4%左右的蛋白质。微量营养素方面,巧克力含相当多的钾、钙和镁,还含一定量维生素B1和B2。
  总体而言,糖果类不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但为了节日气氛只可少量摄入,并建议尽量购买含多种坚果的糖类以及可可成分较高的巧克力。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