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孩子长个需要钙质和蛋白质该怎么补?

2018-12-25 10:04:35    来源:    编辑:

 幼儿的身高取决于父母的遗传,但按科学的方法抚育孩子,也可以增加孩子的身高。想要孩子长得高,家长绝对不能忽略钙质与蛋白质这两大营养素摄取,究竟该从哪些食物中摄取?

  1、钙质
  钙质与身高发展息息相关,是构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可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促进骨骼生长、强健、预防骨质疏松等。
  2、食物来源
  钙质来源分为动物性与植物性,动物性来源包括牛奶、酸奶、优格、干酪、吻仔鱼、小鱼干、干米虾、牡蛎等,这些都是不错的动物性钙质营养摄取来源。而植物性钙质来源可以选择豆腐、豆干、黑芝麻、海带、紫菜、九层塔、芥蓝菜、苋菜、金针、圆白菜干等蔬菜类。另外,动物性的钙质来源比植物性的钙质来源好,因为植物性的钙质来源含有植酸和纤维,容易阻碍钙质的吸收率。
  3、适度日晒
  适度的阳光照射可促进内生性维生素D的合成,帮助钙质吸收,每日做15分钟的日晒,能拥有足够的维生素D。维生素C可以帮助胶原蛋白形成,也是骨基质中胶原蛋白的重要成分,矿物质的储存帮助骨基质强化骨骼,而摄取维生素C可以促进肠道对于钙质的吸收。另外,建议不要喝碳酸饮料等汽水类饮品,由于碳酸饮料含有磷,会抑制钙质的吸收,还在发育的小朋友要尽量少喝,让汽水出现在日常饮食中的比例减少。
  4、蛋白质
  多补充蛋豆鱼肉类,是有助于身高发展很好的饮食摄取方式。蛋白质是身体组织的重要合成元素,尤其对于青春期的小朋友来说,必须要有更多的蛋白质摄取,对于幼儿的身高发展与钙质同样重要。
  5、食物来源
  对于一岁以后,已经可以摄取蛋白质的小宝宝而言,建议从蛋类料理着手,料理方式多样,如:荷包蛋、蒸蛋、水煮蛋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且对于新手妈妈来说,不但方便又很简单上手。另外,海鲜类、鱼丸类、鸡胸肉、牛奶等也都含有蛋白质。
  6、挑选重点
  蛋白质摄取以低脂肉类为最佳,如:去皮的鸡腿肉、草虾等都属于低脂肉类,很适合各阶段的小宝宝食用。另外,倘若小朋友食量不大或身材瘦小,建议家长可以先补充小朋友足够的蛋白质摄取量,有助于改善状况。
  7、家长饮食观念更重要
  大人的健康饮食观念养成很重要,但是往往容易被忽略,家长若懂得健康营养的饮食概念,并且能够做好监督者的角色,改正小朋友的偏食、挑食等问题,并调节他们食物中的营养,对于小朋友的健康饮食是有良好的帮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