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十月板栗笑哈哈 生吃补肾熟吃健脾

2018-10-09 10:03:24    来源:    编辑:

   俗话说,“十月板栗笑哈哈”,又到了街边糖炒栗子店排起长龙的时候,拿着热气腾腾的栗子,用指甲切一下,一掰即开,一股浓烈的栗子香味立马入鼻,香得很。

 
板栗里边“干货”多
 
  栗子是树本坚果,但和核桃、花生这样富含油脂的坚果不同,栗子中的淀粉含量很高,可以充饥解饱并看作杂粮的一种。而且,相同重量的熟栗子仁和熟米饭相比,栗子水分少“干货”多,比米饭饱腹感强、血糖反应更低、耐饿时间更长。栗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尤其是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熟板栗中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都很高。

板栗生吃补肾熟吃健脾
 
  生吃板栗可以防治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腰腿不利、小便增多以及外伤后引起的骨折、瘀血肿痛和筋骨疼痛等症。生食板栗还有止血的功效,若将生板栗去壳捣泥,涂于患处还可以治跌打损伤、淤血肿痛等。
  板栗可炒或蒸煮熟吃。对于“脾虚”特别是小儿面色无华,体倦乏力,形体偏瘦,厌食或拒食的小儿脾虚等,可将板栗仁蒸煮熟磨粉制成糕饼食用,或用板栗和粳米熬制的板栗粥调理胃肠。这种吃法也适合治疗老年人由于机能退化所致的胃纳不佳,气虚乏力。(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