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秋季养生重在润肺 推荐养肺润肺食谱

2018-09-17 19:41:53    来源:    编辑:

   秋季气温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天气干燥。中医认为肺主秋季,因此,秋季养生重在“养肺”。本期为您推荐几款养肺润肺食物。

  ★黑芝麻
  《神农本草经》中说,芝麻能够“补五内、益气力、长肌肉、填精益髓”。芝麻中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治疗各种皮肤的癌症,使皮肤更加白皙光泽,其养血的功效对皮肤粗糙、干燥也有很大的改善作用。
  核桃仁芝麻糯米粥
  食材:糯米80克。
  辅料:核桃仁、芝麻、白砂糖适量。
  做法:1、将核桃仁和芝麻放入烤箱,175度烤几分钟,要时刻观察;2、挑出核桃仁掰成小块;芝麻放入食品粉碎机打成粉末,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点白糖;3、糯米淘洗干净,加适量的水,用高压锅熬煮;4、将煮好的粥盛入碗中加入芝麻粉和核桃仁即可。
  ★蜂蜜
  蜂蜜既是滋补佳品,又是治疗多种疾病的良药。专家表示,秋蜜滋肺润肠,用蜂蜜泡水,能预防大便干结、便秘等问题。此外,对于脾胃阴亏或气虚所致的胃脘疼痛均有一定疗效。
  萝卜蜂蜜饮
  食材:白萝卜、生姜、大枣。
  做法:将5片白萝卜、3片生姜、3枚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2、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每日1—2次。
  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 化痰止咳等作用。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
  ★雪梨
  梨性凉,微寒,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功效。雪梨可生吃,也可以蒸食,还可以做成汤和羹。
  冰糖炖雪梨
  食材:雪梨、冰糖、水
  做法: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3、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
       (中国经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