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人称“药草皇后” 田间地头到处都是

2018-05-23 10:30:59    来源:    编辑:

   蒲公英很多人并不陌生,它属于一种草本植物,其中含有大量对身体有益的健康营养物质,不仅可以作为日常的食物服用,同时药用价值也非常不错。


喝蒲公英水有什么好处
 
  1、美容养颜
  蒲公英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蒲公英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
  2、清热解毒
  蒲公英泡水喝能够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治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
  3、抗菌
  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
  4、抗肿瘤
  蒲公英具有抗肿瘤的作用,泡上一杯茶,不仅可以清热解毒、润肠清肺,还可以起到其他辅助作用。
  5、增强免疫
  蒲公英中的菊糖、葡萄糖成分能显著增强体内抗毒功能,孕妇喝蒲公英茶可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力。
  6、利尿作用
  蒲公英具有丰富的维生素 A、维生素 C 以及矿物质钾、钙等,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作用,有非常好的利尿效果。
 
蒲公英菜谱大全
 
  1、生吃
  将蒲公英鲜嫩茎叶洗净、沥干蘸酱,略有苦味,味道鲜美清香且爽口。
  2、凉拌
  洗净的蒲公英用沸水焯1分钟,沥水,再用冷开水冲一下。佐以辣椒油、味精、盐、香油、醋、蒜泥等,也可根据自己口味拌成风味各异的小菜。
  3、做馅
  将蒲公英嫩茎叶洗净焯水后,稍攥、剁碎,加作料调成馅包饺子或包子。
  4、煮汤熬粥
  为了减少蒲公英苦味,食用时可将其洗净后在开水或盐水中煮5~8分钟,然后泡在水中数小时,将苦味浸出冲洗干净,再煮汤或熬粥。
 
蒲公英搭配食材泡水喝
 
  1、蒲公英茶+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活血化瘀,调节内分泌,两者结合,不寒不燥。
  适合人群:内分泌失调、容易上火的人群。
  2、蒲公英+红茶
  红茶是全发酵茶,性温,去寒,可以和蒲公英茶一同饮用,去蒲公英寒性,并且可以养胃解毒,生津去热,消脂减肥。
  适合人群:脾胃虚寒、三高人群。
  3、蒲公英茶+红枣
  红枣补气养血、健脾益胃,对体虚者效果不错。
  适合人群:阴虚火旺人群。
  4、蒲公英茶+枸杞
  枸杞滋阴、养血、护肝,性质温和。
  适合人群:肾气虚弱、肝火旺盛的人群。
  5、蒲公英茶+丁香
  丁香温中降逆,主要针对胃寒呕吐呃逆,温肾助阳等。
  适合人群:由于脾胃虚寒而呃逆呕吐人群。
  6、蒲公英茶+山楂
  山楂微温,对食滞不化,脘腹胀痛效果好,可以活血化瘀,调节血脂等。
  适合人群:消化不良,脾胃有火等人群。
  7、蒲公英茶+甘草
  补脾益气,润肺止咳,调和百药,性质甘平,调节蒲公英寒凉性质。
  适合人群:倦怠乏力,肺热久咳者。
  8、蒲公英+干龙眼
  补心安神、养血益脾,安神作用也非常显著,并且口感较甜,调和蒲公英茶苦味,口感更好。
  适合人群:心肾不交失眠者,体虚贫血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