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空心西红柿能不能吃?

2018-04-11 09:48:28    来源:    编辑:

   最近,关于空心西红柿是打了激素的传言在网上广为传播。帖子称,“空心的、带尖尖的、外表红里面绿的西红柿都是打了激素的,有毒不能吃”。传言让很多人惶惶不安,望着鲜红靓丽的西红柿垂涎欲滴,却又有点纠结:是吃呢还是不吃呢?

  专家认为,西红柿空心的原因有很多,跟植物生长调节剂没有太大关系。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确能促进西红柿果实的坐果和果实膨大,如果使用浓度过高的话,可能会导致其空心。但这并不是西红柿空心的唯一原因。
  据了解,光照不足、养分供应少、外界温度过高、肥水施用不当等都可能会导致空心。空心是瓜果种植中经常碰到的一种生理性病害。空心西红柿属于畸形果实,只是形态与正常果有点不同而已,可能口感稍差,但并非有害,是可以吃的。
  专家强调,在国际上,至今为止从未发生过因植物生长调节剂残留而引起的食用安全事件。在我国,使用过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农产品对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安全的。(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