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喝茶不要超过65摄氏度

2018-02-28 10:06:55    来源:    编辑:

   喜欢喝热茶的朋友要注意了,入口的茶水温度千万别太高。因为根据我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如果经常喝超过65摄氏度的热茶,患上食道癌的风险会增加五倍。

  该研究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研究团队围绕中国居民食道癌风险与高温饮茶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研究。研究人员对45万多名30~79岁中国成年人进行了为期平均9.2年的追踪调查,并对数据展开分析。调查期间,共有1731名参与者被诊断为食管癌。结果发现,嗜好烟酒且饮用热茶的生活习惯与食管癌风险之间存在正相关。具体来说,与不碰烟酒且不喝热茶的同龄人相比,有上述三个习惯的参与者患食道癌风险增加了五倍;仅不碰烟酒,但常喝热茶的人,也会面临较高的患癌风险。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内科学年鉴》上。
  研究人员指出,此前已有研究发现,食管黏膜受到慢性热损伤,会增大癌变风险。热茶烫伤食道,本身就已增加了患癌风险,加之热茶减损了食道抵御酒精与尼古丁毒素的能力,因此抽烟喝酒再喝热茶就更易患病。专家建议,平时少喝65摄氏度以上的热茶或咖啡,有吞咽困难、持续消化不良或烧心,刚吃完饭就感到反胃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