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9款食物助睡眠

2017-12-06 10:23:06    来源:    编辑:

   总是失眠睡不着?不用急,安眠食物帮你忙,让你一挨床就睡的香!睡前吃什么有助睡眠呢?百合、香蕉、葡萄……这9种食物是好睡眠的最佳帮手,睡前适当食用让你再也不失眠!

  1、百合
  百合所含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或百合粥,有明显改善睡眠和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对中度失眠者有效。
  2、香蕉
  减肥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3、葡萄
  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专家还说,葡萄酒中由于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于安眠。
  4、杏仁露
  杏仁中不但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经常吃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有助于睡眠。另外,杏仁中含有大量纤维和不饱和脂肪,不但有利于心脏健康,还能帮你“清洁”肠道。
  5、火鸡
  火鸡也是一种著名的催眠食物。面对一盘焦香美味的火鸡,很多人可能大快朵颐,一不小心吃多了,反而不利于入睡。不过,火鸡富含色氨酸,如果适量食用,确实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6、大比目鱼
  大比目鱼中有两种物质帮助人们更好地睡眠:色氨酸以及维生素B6,而它温和的口味以及厚实的口感定能吸引那些挑剔的海鲜食客。
  7、蜂蜜
  蜂蜜富含葡萄糖,可抑制促食素分泌,有助于睡眠。蜂蜜可直接用温水冲泡或加入花茶中饮用,热饮也能够提高体温,有助睡前放松。
  8、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9、酸樱桃干
  一把干樱桃不仅能提供凝神所必需的碳水化合物,它同样是褪黑激素的食源之一。褪黑激素被认为是增进睡眠质量并降低时差反应的物质。同时,樱桃干中含有抗衰老的抗氧化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