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蒜香豆豉凉粉

2017-05-27 08:44:43    来源:    编辑:

  夏季来一份嫩滑爽口的凉粉,很消暑解渴,也可以作为佐餐的凉菜,很开胃。

  记得第一次做凉粉还是大学时,那时用的什么淀粉不记得了,但是失败是记住了,做出来的凉粉很面,切块的话里面还会碎,更别提梭丝了,口感一点也不好。这次做的就不同了,很Q、很嫩滑、很爽口,做起来也很简单。外面卖的凉粉会添加一些明矾,自己做的不会有任何添加剂。
  这次用的是豌豆淀粉,绿豆淀粉也可以,效果也不错。不同材料制作的凉粉,保健功效也有不同。绿豆淀粉做的凉粉可以防暑消热,有解毒和降血脂的功效;而豌豆凉粉有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做成凉粉也很利于身体消化吸收。
  食材明细:豌豆淀粉80ml、水480ml、红椒适量、麻油适量、葱适量、蒜适量、白芝麻适量、生抽适量、醋适量、盐适量、糖适量、豆豉辣酱适量。
  做法步骤:
  1. 准备材料,豌豆淀粉80ml、水480ml;
  2. 取80ML水将豌豆淀粉浸泡15分钟;
  3. 将400ML清水倒入锅中烧开,再加入淀粉水;
  4. 小火加热,并不停搅拌至淀粉水开始出现糊化状态;
  5. 小火不停顺时针搅拌至出现粘稠状态;
  6. 一直煮到如图变透明状态,并且锅中有气泡翻腾;
  7. 将煮好的粉糊倒入容器中,冷却后放冰箱冷藏;
  8. 冷藏后取出梭丝或者切块;
  9. 用蒜泥、生抽、麻油、盐、糖、醋、芝麻、豆豉辣酱或辣椒油等佐料按自己的口味调配好即可。
  小窍门:凉粉不宜空腹吃,否则会对消化道造成负担,引起腹痛等症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