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超美的炫彩冰皮,月饼界颜值担当!

2016-09-12 10:42:58    来源:    编辑:

 

  临近中秋各式美味月饼天天刷屏,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冰皮月饼,它那Q弹的饼皮,酥软滑爽,清凉可口,想想就要流口水,于是赶紧行动,正好前几天做广式月饼还剩了些馅料,在厨房折腾了大半天,搭配做了炫彩冰皮月饼,看着这些美美的冰皮,绝对可以做月饼的颜值担当了!下面就把具体做法分享给大家,家里没有烤箱的小伙伴不妨试试这款冰皮!

  饼皮食材:糯米粉100克、粘米粉100克、澄粉50克、低筋面粉50克、牛奶470克、食用油70克、白砂糖80克、炼乳4大勺

  馅料食材:自制绿豆沙馅适量、自制紫薯馅适量、自制莲蓉葡萄干馅适量、抹茶粉6克、草莓果蔬粉6克、糕粉适量

  具体做法:

  1、把各种粉一起过筛进容器中。

  

  2、缓缓倒入牛奶和白砂糖,用手抽搅拌均匀无颗粒,再放入炼乳和食用油拌匀,静置30分钟。

  

  3、把粉糊搅拌倒入浅口大碗中,包上保鲜膜上锅蒸30分钟后拿出翻拌,继续蒸10分钟熟透。

  

  4、蒸好的粉拿出搅拌晾凉。

  

  5、待粉不烫手时戴上一次性手套用力揉粉团,并按照所需分别加入抹茶、草莓果蔬粉和紫薯馅料揉成光滑的粉团,包上保鲜膜放常温或者冰箱冷藏一小时。

  

  6、把绿豆沙馅、莲蓉葡萄干馅、紫薯馅每份20克,四种颜色饼皮每份15克全部分好,盖上保鲜膜。

  

  7、把1份抹茶面团和1份原味面团分别搓长,交叉绕在一起。

  

  8、从一头卷起压扁,放上绿豆沙馅,用往上边转边推的手法包好。

  

  9、滚上糕粉,放入喜欢的月饼模具里压制后推出,漂亮的炫彩抹茶冰皮月饼就完成了。以此类推做完炫彩紫薯、炫彩草莓。

  

  10、做好的冰皮月饼放进密封盒子冰箱冷藏保存,五天内吃完。我在绿豆沙馅里面减少了油的用量,看上去会有些干,不过吃起来就刚刚好!

  小贴士:

  1、这个方子的量可以做50克冰皮30个左右,请根据自己所需调整食材用量。

  2、粉糊一定要蒸透,否则会粘手不好做。

  3、糕粉就是把生糯米粉放锅里小火炒熟。

  4、粉团一定要揉光滑并且静置,这样包的时候基本不粘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