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省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首宗“标准地”在我市成功拍卖出让

2020-09-11 09:28:35    来源:    编辑:

 记者 王鲁琪 通讯员 王林杰

  9月10日,山东省济青烟(莱西)国际招商产业园一块“标准地”,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成功拍卖出让,成为山东省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首宗以“标准地”模式出让的地块。出让仪式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市自然资源局、姜山镇政府分别与中安芯界(青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首宗“标准地”成交确认书、协议及承诺书。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参加。

  与以往土地出让不同的是,这块面积286.5795亩的“标准地”在发布拍卖公告时,新增加了容积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环境标准等明确标准要求,带地一起出让,“明码标价”让项目“进门”,做到“落地即开工”。

  据了解,拍下“标准地”,意味着所有需要企业去办的审批事项,政府部门人员全部都一揽子“打包”办理了。为此,我市成立“标准地”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发改、工信、财政、自然资源等多个部门联合成立“特别服务队”,为企业“一企一策”量身定制办理流程图、事项指导单,项目代办员全程跟踪,提供包括“标准地”项目开工全生命周期的无偿服务。

  中安芯界(青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发、设计、生产石墨烯快充锂电池、电动智能船舶专用电池等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以4375.1137万元拍得这块土地50年的使用权,用于建设石墨烯快充锂电池生产项目。当天下午,中安芯界的施工队伍,就进入施工场地,进行地勘、围挡等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