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帅蕾工艺品有限公司 出口转内销 创出新模式

2020-09-10 09:40:52    来源:    编辑:

记者 原龙飞

  面对国际市场的冲击,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如何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国际市场对我们公司的冲击很大,我们通过创新营销新模式,产品由出口转为内销。同时对产品进行私人化定制,引进高新技术设备等措施,提高了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降低产品生产成本。”9月7日,正在生产车间与技术人员忙着给客户试制样品的青岛帅蕾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君告诉记者。

  青岛帅蕾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生产酥油蜡、工艺蜡、冰晶蜡、果冻蜡等工艺品为主的企业,靠着产品质量和研发团队,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国家。“但2004年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由于受国际市场的冲击,国内90%以上家具蜡制品企业都面临着产品出口难、公司停业改行窘境。我们企业也出现了产品无订单、产品积压的现象。”赵君告诉记者,为了改变企业现状,提高蜡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赵君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快速转变企业营销思路,将外销转为内销,积极开辟国内市场。“我们现在经常参加国内一系列展会,像厦门内销的佛事展等,发现国内市场庞大,发展潜力巨大。我们以前只认准了出口这一行业,却忽略了内销。”赵君说道。

  为尽快打开内销市场,他创新产品销售模式,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对产品进行私人化定制,并发挥做出口产品的优势,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标准,做好优质产品。同时,他带领公司管理技术人员先后走访了上海、宁波、义乌等城市,考察引进先进生产设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现在公司实现了从过去生产线100多名员工降到现在不足40名员工,人工成本降低了60%,但生产效率提高了50%。现在我们企业产销两旺,效益比专门生产出口产品还高。”赵君乐滋滋地告诉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