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小小创口贴拓出大市场

2020-09-11 09:26:27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日产创口贴200万片,拥有70余个创口贴品种,博士20余名……作为青岛市首批隐形冠军企业的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将家庭常备的创口贴“研究到了极致”,是目前国内创口贴行业品种最全、产量最高的细分产品。

  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符合国际化标准的现代化厂房、十万级净化车间及物流仓储设施,配有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万级实验室及高精尖检测仪器。旗下卡通创口贴、防水创口贴、消毒棉球等产品销量全国第一;海诺医用胶带等产品在山东省一类医疗器械行业中销售排名第一。目前,每天生产创口贴200万片,销量居全国第一。

  博士工作站研发高新产品

  “小小一片创口贴,背后门道多。” 副总经理赵辉说,企业十分重视技术、人才、装备、工艺,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创口贴基本使用优质进口德国汉高胶粘剂,采用国内最优质的弹力布、无纺布、PE材料等。为了加强质量管理,建有800平方米的化验室,从原料的化验到成品的检测都经过化验人员的严格把关,将产品做到国内质量最好、最可靠。

  创口贴的实用性功能已经非常明确,如何拓展它的其他功能?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拥有包括中国药学会专家、教授及执业药师在内的员工1300多人,与德国、美国等多所科研机构、企业长期保持技术支持与协作。目前,企业设立了“博士工作站”,共拥有博士20余名。针对主导产品创口贴,共申请发明专利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5项,且这些专利已全部进行规模化生产。目前,经过科研并成功推向市场的有水胶体型和甲壳素型创口贴。水胶体创口贴轻薄舒适,透明可视,能够吸热,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保湿抑菌的效果。甲壳素型创口贴能够加速伤口创面愈合,有比普通创口贴更好的止血和止痛效果。

  贴近需求细分市场

  “传统创口贴使用方法是在创伤面直接敷上,容易引发伤口感染。”赵辉向记者介绍,“针对这种情况,公司推出了消毒棉棒加创口贴的组合,实现消毒、护创同步完成。用在关节上的,我们有弹力型创口贴;用在指尖或者其他指关节的,我们有异形组合型,真正实现360度全方位护创。针对涉水行业,我们开发出了透明防水型创口贴,持久黏贴,止血护创,防止涉水引起的感染。”

  针对更加细分的市场,公司开发出疫苗专用型和肚脐防护型创口贴。“以前在国内,注射完疫苗或者是其他注射针剂后,只能采取碘伏棉球按压止血的方法,既不方便又不卫生,疫苗专用型创口贴的推出解决了这一问题,而且疫苗贴上印有卡通图案,可爱时尚,一定程度上转移了儿童的注意力,缓解儿童注射疫苗恐惧症。”赵辉介绍,肚脐防护型创口贴是针对新生儿洗澡等日常护理专用,解决了传统使用纱布块不能防水的缺点,使得人们在家中就可以做到专业级护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