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刘希山:创新铸就发展

2020-06-16 09:11:2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刘艺翔

468968.jpg

青岛南墅泰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刘希山,从事石墨行业近40年,始终致力于新型碳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应用。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现拥有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26项,2014年成为我市石墨行业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刘希山还参与制订了石墨烯电热膜的行业团体标准,2018年获得了山东省循环经济科技成果奖。

为了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2011年,刘希山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合作,成功研发出高导热超薄散热膜,可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电视、LED以及其他通信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2015年,顺应国家“煤改电”政策及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刘希山先后投入310多万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及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合作,对石墨烯电热膜及其各种应用产品进行研发。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成功突破了石墨烯无机复合电热膜及石墨烯PTC(自限温)电热膜技术,解决了原金属加热膜(丝)的生产过程污染、应用过程氧化衰减等问题。石墨烯无机复合电热膜经国家红外电热检测中心检测,电热转换率达98%以上,在400℃内的使用环境下零衰减。石墨烯PTC(自限温)电热膜,解决了困扰业界多年的恒功率电热膜安全隐患问题。此项技术是电热膜的一次技术革命,又一次填补行业技术空白,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进入2018年,刘希山先后投入500多万元研制完善生产工艺技术,与相关自动化设备制造商,联合研制投产了石墨烯无机复合电热膜模切自动化生产线一条,自动化切割生产线一条,使石墨烯无机复合电热膜的工艺生产实现了标准自动化生产,年生产能力300万平方米。此外,还研制投产了石墨烯PTC浆料生产工艺一条,自动化PTC印刷工艺生产线一条,以及相关配套的系列工艺设备,PTC电热膜年生产能力可达到150万平方米。随着电热膜技术和工艺的完善,他与公司科研人员又连续研制出居民取暖产品和系列健康产品。

21世纪是碳的世纪,石墨烯是碳家族中的佼佼者,刘希山说,将更加注重石墨烯制备及其应用的研发,努力实现社会与企业的双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