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2020-06-12 09:07:10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副主任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及委员出席会议。赵希胜、张显杰分别主持了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乐在莱西”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土地规模流转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会议印发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环境保护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名,决定任命韩永为莱西经济开发区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根据市政府的提名,决定免去乔玉文的莱西市审计局局长职务,任命李凌云为莱西市审计局局长。赵希胜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提名任命人员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议题。

围绕学习贯彻全国、省和青岛市人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强调,要聚焦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目标,服务中心大局。紧扣“突破莱西攻势”,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将改革攻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从监督、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发力,展现人大作为,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民法典的学习贯彻,行使法定职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好人大监督和普法工作,切实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得到有效实施。要聚焦作风改进,狠抓担当落实。锤炼过硬作风,锻造一支“三化一型”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和莱西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工作落实,推动攻坚克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徐一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开、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