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玉峰:青选书记的“七彩梦”

2020-06-12 09:05:31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前两年,俺村村民就说,要是能有一位像宋村那样的第一书记该多好啊。”葛家泊新村包括宋村、东黄埠、庄子、王家楼、崔家岭、西黄埠、葛家泊七个自然村。说起王玉峰,东黄埠村村主任韩喜锋兴高采烈地说,“知道‘宋小黄’回来担任葛家泊新村书记,老少爷们都很高兴。”

2017年9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派王玉峰驻店埠镇宋村担任第一书记。他看到该村有多年种植历史的黄心大白菜口感好,但卖价不高,便想方设法为宋村注册“宋小黄”白菜新品牌商标,通过礼盒包装线上线下销售,一年为宋村创造5万多元的集体收入。

两年来,他以“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为工作主线,通过“党员包户”“街长制”等一系列制度措施的有效运转,提升了宋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协调投入资金600余万元,为宋村修路、安装净水机和路灯、更换自来水管道、实施6户村民的房屋拆迁等工作,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

宋村先后被评为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创建示范村,“青岛市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村”;王玉峰被评定为“发现榜样”第一书记典型,“青岛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9年10月,王玉峰结束为期两年的第一书记挂职工作,依依不舍地回到原单位。11月份,他看到青岛市委组织部“青选书记”招录通知,便果断地报了名。经过逐级选拔考试,12月初,他如愿回到了店埠镇,担任葛家泊新村党委书记。

“谁能想到春节来了这场疫情,他四个多月没回家,一个人在店埠,饭菜都得自己做,人瘦了一圈,俺和孩子都十分牵挂他。”王玉峰的爱人辛颖不无爱惜地说。

“这半年多来,王玉峰带领干部、群众严格防控疫情,确保每个村民的安全;开春后,他赤脚下地头,撸起袖子进田间。他的脸晒成了跟村民一样的枣红色。”葛家泊村村主任孙林林感慨道。

他深入挖掘特色农产品,针对东黄埠村400多亩优质胡萝卜,打造出“宋小红”品牌胡萝卜,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成立“宋小红果蔬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宋小红”品牌商标。他四处奔走筹措资金,计划在新村打造“樱花巷道”,建一处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公益性主题书店;协调青岛市体育局,为新村建设一处5人制笼式足球场……

“通过深入调研各自然村的种植特色,我们计划打造七个品牌,像崔家岭的科瑞森特色葡萄,打造‘宋小紫’,庄子村有机白萝卜打造‘宋小白’……”展望未来,王玉峰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深爱这方热土,七个自然村,七种色彩,这是我和乡亲们的‘七彩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