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墅镇立足产业优势 打造石墨产业新城

2020-02-25 09:03:00    来源:    编辑: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三大攻坚战”的最后攻关之年,也是南墅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勇创新高的重要一年。南墅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1+5+4”目标,立足产业优势,促进城乡融合、农旅融合,在加快突破莱西发展,深入拓展“莱西经验”方面,贡献南墅力量。
厚植产业特色,打造一流石墨产业新城。突出规划引领,以生态宜居为宗旨,以产业发展为保障,完善服务配套,高起点规划打造具有生态宜居区、商务休闲区、科研培育区、石墨新材料产业区四个功能板块的石墨产业新城,真正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完善生产性、生活性、服务性配套设施建设,为石墨产业新城发展提供能动力。确保污水处理厂3月下旬投入使用。计划投资4500万元,开工建设2纵1横园区道路,配套供热、供气、污水管网,修整道路7条、70000平方米。加强对石墨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建设石墨文化振兴基地。今年投入2个亿,配建高新企业孵化园(一期)200亩,为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产业化基地。做强做新石墨产业,为新城提供产业支撑。以做大产业为基础,以做强产业为核心,以做新产业为目标,搭建石墨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石墨新材料检测、检验中心,打造行业质量标准的制定单位,重塑南墅石墨标准制订地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抢占产业制高点,为新城提供产业支撑;搭建石墨新材料交易服务平台,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立足绿水青山,促进生态农旅高质量发展。依托“一山一湖一业”的优势,将环青山湖周边50平方公里范围内,高标准规划打造“环青山湖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区”。实施“农旅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产业。实现“园区变景区、田园变花园、 农房变客房”的生态农旅大格局,以农业综合开发为平台,构建“生态体系、产业体系、运营体系、服务体系”四大支撑体系,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全面修复生态,夯实生态基础。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加大矿山综合治理,开展尾矿产业化循环利用,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培育优特产业,助推农业三产融合发展。发展特色农业,实现农业规模化;发挥平台作用,推动农业三产融合发展,为打造“果香南墅”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条件。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农旅元素,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旅游吸引力。
强化组织保障,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探索“一统领、三融合”的基层党建新路径。完善组织体系,织密农村基层区域化党建“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激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土地向专业化、规模化集中,进一步整合新村资源,全力挖掘和释放新村的活力,实现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目标。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乡村服务融合。围绕扎牢新村党委的政治功能,持续强化新村党委对村民自治组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群团组织等各类组织的统一领导,将发展、治理、服务有机融合起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