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构建党建新格局 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0-02-25 09:00:51    来源:    编辑:

  今年,河头店镇将围绕“党建统领、大河明珠、物流小镇、拥湖发展、绿色崛起”的总体目标,将“提质攻坚、创新求进”作为工作主题,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立足自身优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典型引领,构建高品质党建新格局。完善组织体系,强化党委龙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继续优化升级,把已初步构建的“镇党委—新村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这条区域化党建纵向线做深做强。强化新村党委职能,做强网格支部、做实专业型支部,激发内生动力。党建品牌提档升级,重组7大服务事项,让7大板块都有相应的支撑阵地,形成可以复制推广的河头店党建工作经验。农村“头雁”队伍升级,为每一名党员设岗定责,发挥党员个人能动性。构建“一网统筹”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全镇科学划分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将农业生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资源、服务下沉。运用平台思维,采用信息技术手段,对网格内人、地、物、事、情、组织进行全方位动态服务管理。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培育未来发展新动力。立足实际,狠抓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或超额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企业培育、实际利用内资、外资外贸等市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深化项目建设成效,补齐经济发展短板。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突出特色,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围绕现代农业类、物流快递类、休闲旅游类企业,积极与第三方招商平台对接,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龙头项目,增强投资后劲。强化政策支持,为企业打造成长沃土。结合今年拟开展的诚信体系建设,出台了河头店镇支持固定资产投资和外资外贸专项资金扶持和奖励实施办法,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让本土民营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让外来企业留得下、能壮大。
用平台做乘法,形成不同要素之间的互动。依托平台发展项目,实现价值倍增效应。河头店镇产业孵化平台,吸引高成长型企业“拎包入住”。现代农业创业园平台,将提供“大农业”产业链的创业平台。乡村绿色生态循环平台,构建乡村绿色生态循环圈。创立乡村振兴平台公司,搭建起农村集体经济投融资平台。搭建水润果乡智能化果蔬销售平台,计划与镇平台公司合作,继续扩大规模,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加快两个“规模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推动土地规模化流转,释放土地活力。发展规模种植,通过抓规划布局、抓扶持强保障、抓主体保重点、抓科技优服务,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特色化、规模化、园区化、品牌化发展,打造辐射全镇的五大农业板块。大规模合村并居。以龙泉湖社区一期二期的成功经验为基础,以市场化的手段,对镇域内土地进行综合整治,推进龙泉湖社区三期、四期工程建设。同时,配套建设移民文化教育培训中心、社区党群文化服务中心、助老大食堂、爱心超市、田园综合体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