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打造“看不见的防线” 我市行政审批战“疫”服务两不误

2020-02-20 09:03:25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吕振华

  “你好,我们想要成立新公司,生产隔离防护服以满足医护一线人员需要。”

  “您好,请您通过网站进行资料上传,工作人员将进行审核。”2月4日,在帮办代办人员的沟通协调下,青岛乐好百顺科技有限公司从上传设立申报资料,到完成企业设立和公章刻制工作,再到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事项办理,仅用一天便完成了全流程手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行政审批局采取多项举措坚持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助力我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疫情发生后,我们按照特殊时期、特殊应对、超常举措的原则,通过‘不见面、网上办’的方式,积极为企业线上办理事项。”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月18日,线上办件量1909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94次,邮寄办件量21件,“战疫”审批事项办件量110项。

提倡网上办

推行“不见面”审批

  疫情就是命令。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提倡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远程办、邮政办、预约办,倡议市民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莱西站”“青岛政务通”APP或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线上接收群众办事需求后,第一时间响应,通过电话、网络及时与群众沟通,进行线上审批;通过后由帮办代办人员全程跑腿,将办好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通过快递的形式免费邮寄到企业和群众手里。2月6日,青岛莱西市住宅建筑安装公司通过青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报了“店埠客运站项目”。接到企业的项目办理咨询电话,市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人员立即为项目单位提供远程政策解答和流程指引,及时帮企业网上申报,半小时完成了项目立项备案。目前,行政审批大厅479个政务服务事项,95%以上实现网上受理,不见面就可以让群众方便快捷地在线申办。全程免费帮办代办,100%实现免费快递寄送证照,实现足不出户“拿证照”“办成事”。

开通绿色通道

保障防护物资生产

  市行政审批局在疫情期间“流程再造”不松懈,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开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审批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等相关应急审批业务高效办理。对生产经营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企业采取“特事特办”“网上审批”“随时约办”“绿色通道”等简约化、便利化措施,确保医疗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即来即办,帮助企业早日投入生产、扩大生产、提高产能,为疫情防控打好坚实物资生产供应基础。自2月3日市政务服务大厅开辟绿色通道以来,新设立生产防护服或医疗用品企业7家,完成变更经营范围、增加“疫情防护类产品生产”企业6家,完成“隔离衣”“洁净服”“医用隔离鞋套”等医疗器械生产或医疗产品备案事项企业14家。

线下严格防护

保障政务服务不缺位

  春节假期后,市政务服务大厅全部人员佩戴口罩在岗待命。建立由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等高频办理事项的窗口工作人员组成应急队,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设置现场咨询答复和业务办理点,为所有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企业群众靠前服务。凡是进入办事大厅的人员须经体温检测、身份证登记,开展病情筛查,为办事服务大厅营造安全卫生的环境。对于能够通过网上途径办理的业务,一次性告知网上办理方法;对于不能网上办理的业务,由大厅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跑腿,进行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无需群众再到窗口进行办理。青岛威力诺尔红酿酒有限公司到政务服务大厅实地办理企业变更经营范围业务,帮办代办人员做好防护的同时全程协助办理,从填表到领取营业执照半小时办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