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清源在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要坚决打赢旧城改造这场“攻坚战”

2020-02-20 09:02:43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旧城改造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起草情况、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法治政府建设情况、金融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途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高铁时代”来临等多重利好因素叠加,为我市推进大规模旧城改造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坚持决心一次性下足,坚决打赢旧城改造这场“攻坚战”。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引入高端开发主体参与,带动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兼顾,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和主城区控制性规划编制,合理布局教育、医疗、商业、文化、体育、绿地等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居民住房条件改善和回迁安置工作作为旧城改造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实,优先保障好回迁居民的切身利益和村集体经济长远发展的客观诉求。要坚持底数清晰、测算准确,科学论证补偿方案,细化研究安置办法,统筹好各方利益,真正把好事办好。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及时兑现奖励补贴政策,对任何违法行为和违法势力都必须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推动国有资产管理由“管人”“管事”向“管资产”转变,切实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化水平。要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统分结合、条块结合,按照青岛市“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有投资企业管理。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基础设施建设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必须变“快速度”为“加速度”,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国省道、户户通道路等“一路两道”建设和莱西北站改扩建、潍莱高铁、莱海荣高铁等“一站两铁”建设任务,高标准抓好清障拆迁和工程施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同时要坚决保证好工程质量,为打好“突破莱西攻势”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认真做好政府行为合法性审查,全方位推进依法行政。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金融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全市金融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线索摸排和化解处置力度,切实筑牢风险防控体系。要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