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2020-02-13 09:19:42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通讯员 马文伟
    疫情来势汹汹。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身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服务保障单位,全力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面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严格进出管控,把牢进出关口


  严把入口检测关。加强管理,压缩入口数量,切实把牢进出关口,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行政审批局办公大楼、文化中心设立体温检测门岗,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购买体温检测仪,目前采用人工检测和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双保险对进入办公区域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未佩戴口罩及体温超过37.2℃的,一律禁止入楼。
  严把登记关。对外来办事人员,要求持有效证件在保卫室登记联系,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来自湖北省等疫区人员以及有疫区出入经历人员,受访单位应提供健康证明并提前与保卫科联系,并提供来访人相关信息,来访当日来访人在保卫室接受体温检测,登记个人信息,交验证件,经确认无发烧、咳嗽等症状并由受访单位亲自派人引领后方可进入,并严格管控人员去向。


加强消毒保障,提供安全环境


    加强专业消毒。协调市卫生健康局,邀请专业的消毒公司对中心管辖范围内的会议室、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多次全方位的专业消毒,并且形成每周2次大消的消杀常态化、制度化模式。为避免电梯按键等人员接触频繁部位造成的感染风险,在电梯内、外按键处粘贴纸巾,及时提供防护服务。
  加强自行消毒。要求服务科、物业公司加强公共区域消毒管理,安排保洁员、会议服务员对电梯间、电梯按键、卫生间门把手等人员接触频繁的重点部位每日进行至少4次消毒处理,并设立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安排工程技术人员对办公区域内的各个房间空调出风口进行消毒处理,每周至少2次,杜绝病毒通过空气循环造成交叉感染隐患,营造健康、安全的办公环境。


加强食堂管理,避免人员聚集


  严格午餐通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就餐人员聚集增加交叉感染风险,自1月31日起,机关食堂不实行集中就餐,压缩就餐人数。制作印刷《值班午餐通行卡》,对各单位提报经审核合格后的午餐就餐人员发放《值班午餐通行卡》,就餐人员就餐时携带通行卡和就餐卡一起到餐厅就餐,对无通行卡的就餐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餐厅,严格控制就餐人数。
  规范就餐要求。要求在餐厅就餐的人员分散就餐,不允许面对面、扎推就餐,就餐时避免交谈。要求就餐人员进入餐厅就餐前要一直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用餐结束要及时离开餐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