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6000余名志愿者集结“疫”线

2020-02-13 09:18:3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管丹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守卫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交运莱西事业部总部“交运莱西温馨的士消毒点”,32名公交车驾驶员齐声喊响了疫情防控誓言,表达誓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那一刻,他们俨然成为企业职工志愿服务队伍里耀眼的一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市文明办认真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快速行动,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随着《致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和志愿者招募令在全市范围广泛转发,据不完全统计,有6095名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放弃在家温暖舒适的环境,加入我市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当中有机关干部、普通市民、大学生、企业职工、社会公益组织……这支凝聚着无私大爱的队伍,汇聚成我市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坚强力量。
  疫情当前,市总工会动员招募192名企业职工志愿者,按照居住地、专业特长等就近安排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坚守在各个检查站、劝返点外,爱心企业志愿者们还自发为市人民医院、集中医学观察区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送去了新鲜蔬菜、水果、大米粮油等物品。
  为了帮助群众消除在抗疫期间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理性看待疫情形势,引导群众积极应对、树立信心、科学防范,1月27日,市妇联发布《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倡议书》,号召巾帼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的宣传、讲解、服务工作,支撑起抗击疫情的“半边天”。一批来自卫生健康系统、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志愿者,组成了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开通24小时“爱在莱西”心理援助热线,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疫情咨询和指引、心理疏导服务。
  “通过线上心理辅导,让大家放下不必要的心理负担,科学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几天的尝试证明,群众也愿意找我们倾诉,效果非常好。”“爱在莱西”志愿者宋修水说道。
  在各小区、路口等卡点处,到处能够看到身着红马甲、蓝马甲、绿马甲等各色服装的值守人,他们是社会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爱心大姐志愿服务团队、市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等13家社团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人员的慰问工作,志愿者们每天坚持亲自购买食材、加工烹饪、运输送达,连日来多次向各卡点派送了疙瘩汤、姜茶、茶叶蛋等食品和84消毒液、口罩、医用手套等医疗用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