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以人为本落实民生工作

2019-11-27 09:19:0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耿令玉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从辖区内各村庄实际出发,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各项民生工作的落实。

  筑牢返贫“防线”巩固脱贫成效。望城街道坚持完善体制机制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构筑脱层防范返贫“防火墙”,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今年以来,为14名贫困户安排了公益岗位并签订了劳动合同;为16名在校生申报了“雨露计划”;在“环境脱贫”工作上,先后为50户贫困户购买了日常生活用品,其中,被褥床单枕巾33套、电视机15台、电风扇23台、电暖气19台;组织志愿者对68户贫困户居住环境较差的户进行了集中清理,并与志愿者签订协议对需要清理的贫困户及时帮助清理;对26户贫困户房屋进行修缮,为11户接上了自来水。

  持续抓好扬尘污染治理。今年以来,街道召开企业扬尘治理专题会议6次,租赁洒水车3辆,每天至少对主要干道及望谭路清扫1次、洒水3次,每周冲洗2次,对辖区内裸露的沙土堆、施工现场、拆迁现场等进行排查,全部进行绿网遮盖,对望潭路两侧裸露的土地进行了绿化。督促5家石子厂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洗车喷淋平台,车辆上路前必须进行冲洗,严禁带泥土上路,对违法违规运输车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5家石子场建设了封闭物料大棚、生产封闭车间,确保了布袋除尘等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矿区新增雾泡机2辆,定期喷水抑尘,要求石子场场内道路每天清扫、洒水各2次,每周冲洗1次。同时,对望谭路两侧的石子加工企业开展定期督查,依法取缔了洗沙场1家,并对场内裸露土地进行了复垦绿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