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水清在市安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用好“六种形态”不给隐患留“空间”

2019-09-05 15:25:06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9月4日,市安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总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下步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的发展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郝曙光、纪玉水、战洪贤、曹杰军、江联军参加。

  姜水清指出,当前,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又临近中秋佳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举一反三,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姜水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目标,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环节和工序,深入开展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要对辖区内各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坚决杜绝“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走过场”的现象发生。

  姜水清强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建筑施工、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管理,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本行业领域安全。要对涉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行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违法建设行为。要加强对辖区居民住宅区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九小场所”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摸清辖区“九小场所”底数。要加强对老旧建筑密集区、“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等区域的执法处罚和警示教育,督促居(村)委会、物业管理单位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四清一查”行动,最大限度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姜水清强调,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全部实施清单管理、闭环整改、销号清零,确保老问题不放过,新问题不疏漏,防止风险累积,酿成重大事故。要充分运用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的“六种形态”,不给隐患留下任何“空间”,真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杜绝避重就轻,或者知情不报、隐瞒实情等问题,对迟报、谎报、瞒报、漏报事故等行为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决不姑息迁就。要落实应急管理措施,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应急措施,建成实战化应急演练机制。要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重要敏感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