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双管齐下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9-08-09 10:00:09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通讯员 尹德志

  总投资6亿美元,阳光国际鲜花产业园区项目,特斯特食品项目……一个个签约项目、在谈大项目捷报频传,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突破“莱西攻势”,以双招双引和企业服务双点切入带动,推进莱西综合发展的资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服务的缩影。
  今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双招双引”为切入点,引增量,增厚度。该局以诚招商,真诚服务、细节致胜,让每一位投资商落户后找到家的感觉,发展好,进而达到以商招商、事半功倍的连锁效应。为每个项目建立进展台账,确保项目进度按照时间表、进度条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企业服务更加细致、精准。今年来,该局共外出招商26次,接待来访客户37次,承办大型招商引资洽谈会3次,共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40亿元,拟签约项目2个,在谈项目11个,在手储备项目26个。已签约阳光国际鲜花产业园区项目,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发展花卉种植基地100万亩以上,年均成交额可达100亿元以上。芍药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落地南墅镇,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6000万元。这个项目将与阳光国际鲜花产业园项目形成鲜花产业集聚和补充效应。特斯特食品项目,该项目将进一步突出我市食品加工产业的支柱作用,引领我市食品加工向高端化、品质化发展。
  以企业服务为切入点,激活力,增后劲。创办莱商夜话栏目,激活企业横向交流,组织企业家通过微信群语音分享企业经验、心得等。目前,该活动已举办30期, 有30位企业家做了分享,1.2万余人次企业家参与了学习互动,20余万人次通过微信等形式进行了语音学习。莱商夜话活动通过搭建平台,无成本地激发了企业的内在活力,促进了企业家之间的思想碰撞、横向交流和供应链合作,收到了企业家的广泛好评。积极组织企业培训沙龙活动。突出有效性、实用性,今年以来共组织企业观摩活动1次,沙龙活动6次,高企讲座、政策宣讲等活动30余次,参加企业500余人次。组织10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青岛市级以上组织的APEC会议、软博会和互联网大会等国家级活动,这一系列服务活动的开展,都深受企业欢迎。
  抓创新拓展亮点,以“创新”支点撬动工作新局面。发挥中科创新园、莱西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碳材料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加速创新要素集聚整合。与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联合承办了全国2019年第一期石墨产业应用技术高研班,与莱西企业开展业务交流活动20余次,达成合作投资意向8个。学习南方先进管理经验,推行了“亩均效益”评价体系。目前系统前期设计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修改完善。这一评价体系,将实现政策资源的差别化配置,有利于激发企业内驱动力,推动企业自我提升,创新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