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政策+服务”深度激活莱西发展潜力

2019-08-07 09:37:23    来源:    编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十分重要。只有营商环境打造好了,优质企业才能引进来,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
  青岛泛美公司和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落户莱西,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引导,从各市级单位,到乡镇各部门,均以超强的服务意识和政策水平,高效办事,提供帮助,使企业真切感受到了莱西良好的投资环境。在企业发展期间,市领导、各主管部门和店埠镇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强化学校规范管理,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大型活动,站台扶持,为企业和学校保驾护航,使企业在莱西办学心里更有底气、有信心。在学校安全管理方面,店埠镇党委、政府和派出所始终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在学校设立警卫站,积极协助学校开展法制宣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了良好的办学经营环境,使企业和师生切身体会到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形象。
  近年来,莱西市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着力打造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园区,聚焦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9大产业。面对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建议牢牢把握“亲”“清”营商原则,从政策到服务配套支持,不遗余力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吃上“定心丸”。
  各级政府部门应建立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向企业积极传达从中央到山东省、青岛市和莱西市各级各类政策,并落实政策公开解读制度,明确政策解读部门和联系方式,帮助企业理解政策解决难题,争取上级政策扶持。同时尽量给予更多地本市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要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要积极组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对各警种、窗口单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警企间沟通交流,及时通报企业周边治安动态、特点,指导企业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落地、深度激发发展活力,涉企管理服务单位要用心定时定点走访调研,建立企业台账,定时跟踪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不断调整创新营商环境提升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环节多、效率低等问题,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全力打造审批服务事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